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身边人讲身边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
2021-03-12 09:2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通讯员 胡 佳 史 意

  你知道嘉兴解放的时间吗?你了解浙北杭嘉湖地区党的第一支革命队伍吗?

  身边人讲身边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


  昨天下午,秀洲区“学党史悟初心 听党话跟党走——身边好人学党史”活动在新塍镇沙家浜初心讲堂举行。  N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史 意 摄

  

  本报讯 “1949年5月6日,解放军27军79师236团到达新塍,联合浙北杭嘉湖地区党的第一支革命队伍吴嘉湖独立团解放了新塍,次日进军县城,与29军密切配合解放嘉兴。5月7日成为我们嘉兴的解放日。”在秀洲区新塍镇沙家浜村红娃宣讲队小讲解员王艺涵的讲解下,解放战争的历史生动呈现。

  昨天下午,秀洲区举行“学党史悟初心 听党话跟党走——身边好人学党史”活动,组织全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走进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旧址、沙家浜初心讲堂、新塍镇城市客厅等地,通过走进身边的党史“打卡地”,聆听初心故事、诵读党史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旧址的讲解员是一群小学生,他们组成了一支红娃宣讲队。队员汪思琦就读于磻溪教育集团新农小学,她告诉记者,以前对于党史很陌生,现在成了宣讲队的一员,红色文化扎根于心,“我想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随后,大家又来到设置在这里的沙家浜初心讲堂,从“四枚戒指”和“一个皮箱”的故事中,了解革命前辈计学周和沈如淙的故事,从中感受信仰和初心。大家还现场聆听了秀洲区参加过抗战的老党员代表范其观讲述红色故事,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秀洲区的身边好人代表也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分享学习感悟和好人故事。

  “湘妹子”谢海艳2018年来到嘉兴,现在是一名新新塍人。她告诉记者,来到秀洲区后,就被这里的红色力量所感染。在事业稳定后,她和爱人一同加入了志愿服务团队,为当地老百姓服务。组织“塍企献血 感动你我”爱心企业无偿爱心献血活动,举办“粽情端午 尊老敬老”爱心企业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创办爱心免费书画班,组建“爱心凉茶”团队……谢海艳在奉献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爱心人士传播爱的力量。

  让身边好人学党史,分享好人好事,是秀洲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活动现场,“中国好人”、秀洲区康安医院院长沈明芳不仅将自己工作30年的学习成长感悟进行了分享,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身边人讲身边事,融入党性教育基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活’变‘亮’。”沈明芳点赞道。

  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和秀洲人民的团结奋斗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


标签: 党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