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学习中感悟初心 奋进中展现担当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秀洲引发热烈反响①
2021-03-0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秀洲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八八战略”极具前瞻性,为浙江开辟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境界,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将之转化为激励全区上下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全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的最佳典范。

  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这些采访实录和重要讲话,虽然时间不同、主题不同、内容不同,但都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

  “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短短一句话,让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局长毛宏飞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和信念始终激励着我们。”毛宏飞说,这几天,单位工作人员一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大家形成共识,要进一步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把为民办实事当作暖人心、顺民意的大事来抓,并形成长效机制,精准回应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

  2004年3月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秀洲区洪合镇卫生院调研,专门为村里代办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村干部由衷道出农村合作医疗带给基层老百姓的满满幸福感。17年前,秀洲区首创的“四级筹资、两级管理”合作医疗模式处在全省领先水平。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秀洲已实现全民参保和医保全覆盖。“这与‘八八战略’中对推进民生实事的要求与部署密不可分。”毛宏飞说,自2019年1月30日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挂牌成立以来,以筑牢民生为底线,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油车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邬伟益在深入学习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对城乡一体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论述,“八八战略”中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这为我们正在推进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创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邬伟益表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油车港镇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开启秀水新城建设的关键一年。邬伟益表示,油车港镇将借助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平台优势,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样板建设任务,全面开启“六个奋进行动”,在重点改革领域上率先破题、走出新路,对标一流城市平台,汇聚更多土地、资金和人才等资源要素,全面开启秀水新城建设新征程,逐步形成工农互补、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为全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金名片勇当先锋,为全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的最佳典范争作表率。


标签: 习近平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