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3·5”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1-03-05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昨天上午7时,油车港镇红凤凰志愿服务队队员陈文红和往常一样在油车港镇麟湖社区开展平安巡逻。这支由23名妇女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娘子军”,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如今,很多红凤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经常“拖家带口”做志愿服务,“夫妻档”“亲子档”合力出现在志愿服务现场,成为油车港镇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队员周静表示,自己加入红凤凰志愿服务队有近2年时间,在自己的带动下,儿子也经常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时间的长河中,雷锋精神始终焕发着光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道德感召力。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今年秀洲区持续开展“3·5”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学雷锋 做志愿”的浓厚氛围。

  昨天下午,新城街道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随手做公益活动。在分享沙龙会上,志愿者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初心,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聆听者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洪合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初心系列活动,现场开展了爱心理发、牙科义诊、健康咨询、金融宣传、反诈宣传、法制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和通信服务等志愿服务。

  连日来,各镇(街道)掀起了一股志愿服务热潮。油车港镇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月活动,为最美人物颁奖,为基层组织“先锋工程”授牌。王店镇开展“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退役老兵。王江泾镇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镇形成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平凡小事见高尚,于细微处见精神。今年是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年,秀洲区将进一步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省级试点和区级全覆盖的基础上,争创全国试点,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擦亮“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岁月流逝,逝不去秀洲人心中的热忱。三月的春风吹拂着秀洲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地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承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最好写照。接下来,秀洲区各个文明实践所、站都将陆续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活动,免费提供维修、义诊、理发等各类服务项目,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标签: 雷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