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共拓国际新市场 推动出口再升级 刘德威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2021-03-05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率队赴嘉兴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秀洲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开展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专班工作人员讨论交流,共拓国际新市场,加快出口升级和产业带动。副区长曹江涛参加调研。

  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嘉兴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实地踏看联合办公区和监管仓。位于王店物流园区内的嘉兴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今年1月底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嘉兴市在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上取得阶段性进展。刘德威表示,要引导传统出口型企业拓展“B2C”模式,积极运用跨境电商渠道,利用好身边的通关便利条件,更高效地开拓国际市场。他希望海关监管中心服务团队加大对当地企业的培训辅导力度,让更多企业了解熟悉这一新平台,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B2C’的第一个订单接到了吗?”“有多少秀洲企业的产品进入公司采购目录?”随后,刘德威一行又来到位于未来科技广场的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走访了浙江秋维特进出口有限公司、嘉兴安能吉进出口有限公司、嘉兴骐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目前已有15家企业近期装修完毕入驻开业。在嘉兴骐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碌着,还有数十家企业人员正在接受跨境电商业务培训。集聚区以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毛衫、纺织、健康食品五大产业集群为基础,发挥“阿里巴巴一达通”“麒麟计划”等带动力,集聚和支持区内外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实地走访后,刘德威听取了跨境电商专班工作汇报,集中讨论协调了相关问题。刘德威充分肯定了产业集聚区半年来的全面发展,由于专班团队、新城街道的有效工作,使得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已经初具模样。下一步,要对全区出口型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了解有多少企业的产品能直接面向海外消费者,引导他们运用跨境电商渠道拓展海外业务、壮大产业规模。要努力招大引强,重视招引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做优生态系统,做强产业链。要探索跨境电商统计工作,加强大数据平台建设,提高园区配套服务水平。

  刘德威强调,区跨境电商专班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重视产业顶层设计,强化资源统筹协调。要编制产业招商地图,按图索骥,补齐产业链环节。要全面摸清企业底数与发展状况,善于用数据分析问题、支撑决策。要用足用好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根据新情况、新需求,及时打好政策“补丁”。


标签: 电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