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执法蓝”全面启动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2021-03-02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陶 琴 李瑞杰

  昨天是秀洲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为维护辖区内各学校周边的环境秩序,一大早,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分队的执法人员就在各校园周边进行定岗巡查。

  上午7时30分,各学校门口人来车往,热闹非常,学生们纷纷走进校园,迎接开学第一天。针对秀洲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的实际情况,从2月下旬开始,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分队全面开展新学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区各学校新学期开学提供有力执法服务保障,规范净化校区周边市容环境。

  随着学校周边商家陆续开始营业,不少流动摊贩也看准了这个“商机”。为不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秀洲区各个学校门口、店铺里、马路边,都活跃着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持续深入对学校周边开展巡查管控。

  乱停放的单车也是关注重点。执法人员每天在校园周边开展不定时巡查,看见有未按规定停放的单车,立刻上前将其摆放整齐,如果遇到单车超量停放,则会第一时间通知单车企业前来清理。

  “我们在一些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校园门口均安排了执法人员,在加强对学校周围商店噪音及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治理的同时,对电动车无序停放进行整治,确保开学期间学校周边环境有序、道路畅通。”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控外,相关分队还结合辖区养犬重点管理区扩域工作,对学校周边商户进行走访,要求店内“散养狗”全部拴绳并做好办证、防疫工作,同时开展校园内及周边流浪犬抓捕行动。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秀洲区综合执法部门还将开展“综合执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互动,建立完善与辖区学校的结对帮办,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法规讲堂、执法授课、公益宣传等“大手拉小手”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学生、家长和学校共同关注参与综合执法工作,共同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文明。


标签: 校园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