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铆足干劲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2021-03-0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鲁国民 沈玲玲

  近日,秀洲区正式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其中,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嘉兴市鼎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获区长质量奖;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建建设有限公司获区长质量奖提名奖。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区长质量奖是区政府对全区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经营管理模式,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高质量奖励。

  区长质量奖每年评定一次,积极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以及踊跃参与“浙江制造”品牌创建的其他企业积极申报。区长质量奖评审工作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企业或组织自愿申请为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好中选优,宁缺毋滥。

  据介绍,早在2020年初,为推进企业积极导入和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树立质量标杆,大力开展质量强区建设,区市场监管局就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走访企业,与企业质量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质量、销售情况、市场销售情况和发展前景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广泛开展政府质量奖主动申报的重要性宣传,并在自愿的前提下,把符合条件或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积极列入各级政府奖创建培育库,建立优质企业梯级式申报培育库,为全区质量提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6月,区长质量奖预申报工作启动后,为切实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对标秀洲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区市场监管局专门邀请质量专家对20余家质量奖培育企业的40多名管理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重点讲解了秀洲区最新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导入实施过程中注意的问题,帮扶企业全面掌握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有效导入、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经多方宣传发动和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推荐,2020年,全区共有13家企业提交了区长质量奖预申报材料。对此,根据《嘉兴市秀洲区区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要求,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内严肃严格严谨地审查了每一家预申报企业,反馈意见均签署主要负责人意见。经审查,共有7家企业符合要求进行了正式申报。

  2020年9月,由担任过省、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员及有关专家组成的2020年度区长质量奖评审组,对7家企业进行申报材料书面评审后,最终确定5家企业进入现场评审。11月,现场评审开启,专家对5家企业进行了打分,认定这5家企业总体上均有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经营业绩,且均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根据秀洲区相关政策,获得区长质量奖的企业将有20万元扶持奖励资金,获得区长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将有5万元扶持奖励资金。


标签: 区长质量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