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精准服务再升级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廖梓群

  为了助力全区民营企业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三服务”活动深化细化,昨天下午,秀洲区举办“亲清直通车—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活动,直面困难问题,共谋科技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突出服务提质争先,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建立“三服务”长效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高技能人才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政府能不能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补助政策?”“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问题,相关政府部门能否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会上,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轮流发言,围绕受疫情影响所遇到的困难、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情况、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对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成果转化等问题提出很多有价值性、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企业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认真梳理汇总,并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现场不能解答的,他们将上报“三服务”小管家平台跟踪解决。此外,区科技局、区经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还为企业家们详细解读了相关重点政策和创新措施。

  “各有关部门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逐条办理并反馈,确保今天对口联系会议的成果得到全面及时地运用,特别是要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确保会议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时,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补齐平台、人才、政策等关键服务短板,主动作为、主动对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赋能。”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去年5月起,区工商联每季度根据省工商联的统一部署,联合区有关职能部门,确定会议主题,结合日常了解到的企业生产经营问题,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在区工商联的牵线下,企业和区级机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坦诚交流惠企政策,同时,区领导还带队现场办公,指导落实责任单位,限期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秀洲区已举办“践行‘两山’理念 助力绿色发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等主题政企恳谈会3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难点20余个。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