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 举行联席会议
2021-01-25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舒 阅

  1月22日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了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征求了“一府一委两院”对该监督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联系进行了沟通。

  刘德威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德威指出,区政府工作离不开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在新的一年中,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对接协调,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形成更强的工作合力,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秀洲区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刘德威强调,区政府将把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的要点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城市发展上,希望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考察、调研等方式,为区政府打造好“三区三城三组团”空间布局提供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好的策略。在转型升级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以及推进农业强劲提升方面予以多督促与多指导;在改革创新上,充分发挥人大联系广泛等优势,帮助区政府更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高端科创平台的引入;在重大工程上,把重大工程建设列入监督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重大工程专项视察调研。

  董苗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促进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浓厚了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

  董苗虎指出,今年区政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妥有序、稳健开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补齐相关短板,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在改革创新、城乡融合、城市更新、全域整治等方面重点突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切实加强系统观念和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政府;要重视代表作用的发挥和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要坚持唯实惟先,抓一项工作成一项工作。最后,董苗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充分沟通、全力支持、有效监督,共同推进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