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增5家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
2021-01-21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胡 钰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名单,来自秀洲区的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秀洲区杨溪生态鳖养殖有限公司、秀洲区天禾生态农场、秀洲区李强生态农场、嘉兴市蓝澳渔业有限公司5家农业主体榜上有名。

  近年来,秀洲区按照“整合提升、分类建设、集聚集成、见形见效”的思路和要求,在已建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基础上,结合“五园”、美丽牧场、美丽渔场等创建工作,围绕“绿色、科技、示范”三要素,着力推进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2020年,秀洲区重点建设了5个示范带动效果明显、长期稳定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统一竖立“2020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标牌。基地通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普及应用设施栽培、喷滴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水旱轮作、土壤改良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广泛应用机械化、轻简化技术,示范推广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主导品种及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100%。

  同时,按照“选好一个、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原则,2020年秀洲区培育科技示范户297户,并安排140余名技术指导员对点对户进行指导,构建“专家+农技人员+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主体+辐射带动户”的链式推广服务模式,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并充分发挥科技示范主体“上联农技推广人员获得技术指导,下联辐射带动户助推技术辐射面”。

  此外,秀洲区还严格落实化肥定额制和农药实名制,抓好农业投入品源头减量增效,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100%回收,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规范基地运行管理,健全基地档案,并依托基地开展技术展示示范、推广应用、教育培训,将基地打造成高效技术的展示窗口,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充分发挥品牌,扩大产品知名度。

  下一步,秀洲区将通过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的创建,打造一批高效绿色生产、规范化管理、设施配套全、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示范基地,有效提升绿色科技示范水平和农业科技应用水平。


标签: 绿色科技;农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