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祝福”代我们返乡团圆
2021-01-21 09:1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朱 纯 史 意

  秀洲区为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寄送年货

  “买了点嘉兴粽子,寄回家给父母吃。”“这是书包,那袋是衣服,都是买给孩子的。”“今年人回不去,就寄点东西回去,也是一种团圆。”……

  昨天下午,在市区雅莹集团大雅家厂区,近百名公司员工正分批次排队等候寄快递,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队伍最前面,10名顺丰速运的快递员正在马不停蹄地打包、装箱、贴单,确保每一个包裹都能完好无损、准时准点地送达员工的家乡。

  “今年不回去了,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准备留在秀洲过年。”王桃花把两大袋东西交给快递员,一边清点物品,一边指着其中一袋告诉记者,“书包是给老大的,玩具是给老二的,两个孩子念叨了许久,这次回不去,只好买礼物向孩子‘赔罪’了。”

  和王桃花一样,在雅莹工作了13年的胡维琼也准备了满满一箱子年货要寄回湖北荆州老家。

  “父母之前来过嘉兴,特别喜欢吃嘉兴粽子,我每次回家都会带给他们尝尝。”因为疫情原因,胡维琼去年过年也没有回家,今年得知秀洲区总工会有寄送年货的服务,她特地买了粽子寄回去给父母,“他们在老家吃粽子,我在嘉兴吃粽子,也算吃团圆饭了。”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快弥补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稳定用工的支持力度,近日,秀洲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工‘惠’返乡,一路顺‘丰’”活动,并出台了《关于开展“我在秀洲过春节”活动的通知》,让在“嘉”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乐享“第二故乡”的温暖。

  据悉,今年是“工‘惠’返乡,一路顺‘丰’”活动的第三个年头。前两年,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途中携带大包行李十分不便,秀洲区总工会与嘉兴顺丰速运携手,为辖区企业的外来员工提供寄送行李服务。

  “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我们鼓励企业员工留在秀洲过春节,为了让他们安心,我们不但继续帮他们寄送行李,还帮他们把年货寄回老家,也把他们对家人的祝福和问候送回去。”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此次活动将为在秀洲区欢度春节但需寄年货等包裹回乡的人员提供较大力度的补助,职工可直接用补助的抵扣券抵扣运费。该券仅限春节期间使用,有效期到2021年2月26日截止,可根据包裹的费用选择相应的运费抵扣券,不足部分由个人现金直接支付。

  “根据前期排摸,全区有1.2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有寄递需求。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各镇、街道的实际情况,举办几场集中寄送活动。”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寄送年货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