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留秀过年“大礼包”,记者教你来申请
2021-01-21 09:1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胡 佳

  一些特别提醒要看仔细哦

  近日,秀洲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秀洲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中包含了鼓励员工春节留秀、鼓励员工早返秀、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鼓励员工购房定居四个方面9项补贴政策。

  那么,这些政策哪些人可以申报、如何申报、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申报的时间有什么要求?记者咨询了秀洲区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据悉,此次印发的《若干意见》实施范围是全区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其就职的外来员工,其他类型的企业如服务型企业(个体、规模以下等)及其上班的员工不可以申报相关补助、奖励。

  “符合条件的秀洲企业员工,租住在嘉兴市(包括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行政区域)的都可以申报租房补贴,租住在嘉兴市以外的不在申报范围。”秀洲区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

  而对于消费券发放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只要在秀洲区购物、餐饮、住宿、旅游、文化娱乐等正常消费单笔满500元都可进行申报。秀洲区范围是指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行政区域。

  对于办理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问题,则由符合条件的员工携带相关材料到辖区派出所窗口进行申请,申报材料及申报流程可查询《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或到辖区派出所问询。

  老员工带新员工补贴,由企业统一提交所在地社会事务办(高新区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审核,再报区级抽查复核。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以下几种情况不可以申报留秀补贴。

  《若干意见》中乘坐公共交通早返秀补贴提到给予其所乘公共汽车、火车(硬卧)、高铁(二等座)、飞机参照火车(硬卧)票价的全额补贴,乘坐的士、快车等其他交通工具返秀均不在申报范围。若自驾返秀,非本人及配偶所有车辆,也无法申报,且必须是非嘉兴户籍已在秀洲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职从嘉兴市外自驾自有(配偶)名下车辆返秀上岗的员工,新员工不可申报。

  《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已经印发,细则中明确了实施范围、申报对象、申报时间、申报所需资料以及申报流程,市民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具体事宜——

  秀洲区人民政府82720227,王店镇人民政府89997233,洪合镇人民政府83344018,新塍镇人民政府83679075,王江泾镇人民政府82282875,油车港镇人民政府83837831,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82790277、83675633。


标签: 留秀过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