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留秀职工把满满“心意”带回家
2021-01-21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吴家林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朱 纯

ee869720-4636-4880-afed-621b5033cf29.jpg

摄影记者 冯玉坤

  本报讯 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能顺利回到阔别许久的家乡,与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是每一位外来职工的新年期盼。因为疫情,不少外来职工选择留秀过年,为了帮助他们将年货和心意寄回家,昨天下午,秀洲区总工会在雅莹集团大雅家厂区举行了“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 为留秀职工把‘心意’带回家”首场活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参加快递寄送活动的职工有序排队,分批进行。

  设计事业部的胡维琼拿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正等待着快递小哥来取件。胡维琼的老家在湖北荆州,她在雅莹集团工作已有13年。“以前都是回老家过年,每次回家先要坐火车再坐汽车,一路折腾风险还是挺大的,今年就不回去了。”胡维琼说,“家里老人都很开明,十分支持她和丈夫的决定。这次除了给老人孩子寄了衣服、被子,还有嘉兴特产粽子。”

  刚刚填好单子的生产部员工杨进燕,还与远在老家的父亲进行了电话连线,告诉他快递预计两三天后就能到达。“虽然人没有回去,心意还是要送到的。见物如面,希望家人勿念。”杨进燕说。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快弥补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稳定用工的支持力度,秀洲区总工会启动了2021年“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活动。

  “我们对全区范围内企业职工的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多次与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决定开展本次区、镇两级工会联合顺丰快递,为留秀职工把‘心意’带回家活动。”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冯燕侠说,此次活动由工会出资为外来职工提供不同面值的顺丰代金券,职工可直接用于抵扣部分来回的快递运费,以此来解决广大外来职工不回家过年,但是要寄年货的需求。

  当天,来自顺丰的10多名快递小哥现场将职工们的年货打包,按程序进行收件,确保每一个包裹都能完好无损、准时准点地送达到外来职工们的家乡,让广大外来职工即使不能回家团聚,心意也能顺利到达。

  据悉,全区将有12000多名职工参加本次“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活动,区总工会预计将出资近60万元,为在秀洲区的外来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工会福利。需要提醒的是,该券仅限春节期间使用,有效期截至2021年2月26日,广大职工可根据包裹的费用选择相应的运费抵扣券,不足部分由个人现金直接支付。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送服务、送祝福的形式,给广大外来职工带去更多的实惠和帮助,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安心留在秀洲过年。”冯燕侠表示。


标签: 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