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人获 “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2021-01-20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永强

  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嘉兴7名个人、1个集体上榜,秀洲区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党总支委员车建国名列其中。

  2005年,背上行囊来到秀洲区的车建国,成为洪合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工作期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十佳新居民”。热心公益的他还先后获得全省、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009年,车建国任洪合镇新居民协管员。10年多来,他穿梭在大街小巷,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腿,服务辖区百姓。

  2018年,贵州流动党支部成立,车建国任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书记,车建国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红马甲巡防,对镇上新居民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及困难,尽一切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台风到来时,他带领党员志愿者用“乡音”劝退整烫区经营户安全转移、撤离,让他们能够在台风期间规避危险。

  2020年初,因为疫情,原本打算春节值完班就回老家为老父亲庆寿的车建国,毅然冒雨骑着电瓶车从洪合镇赶到嘉兴火车站办理了退票手续。随后,他一直战斗在第二故乡疫情防控战线上。

  排查登记出租房屋人员、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协助返秀员工复工复岗……每一个环节,都有车建国的身影。虽然一直勤勤恳恳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可他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多。于是,他拿起笔向党组织写下了交特殊党费的申请书,并将申请书和5000元现金送到洪合镇党政办。

  2020年8月,一向表现优异的车建国以新居民身份选入横泾桥社区党组织班子,成为党总支委员。此后,管理网格、调解矛盾、负责水利工作,他在第二故乡的生活更加充实。

  履新未到一周,车建国了解到,因规划需要整体搬迁的小型整烫市场,有部分贵州籍业主有不满情绪。车建国随即进行走访摸底,倾听意见诉求,并邀请业主前来座谈,通过乡音疏导情绪、讲解政策,从细微处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洪合少数民族之家成立前,车建国对150多户少数民族家庭进行走访。成立后,担任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的他充分挖掘少数民族家庭的优势特点,让分散在各行各业的他们都能在第二故乡各展所长、各尽其能。


标签: 农民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