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级域外孵化器再添生力军 秀洲积极探索 “双招双引”新路径
2021-01-19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陈王伟

  近日,2020年度嘉兴市域外孵化器名单公布。经过推荐评审认定等诸多环节,11家孵化器被认定为嘉兴市域外孵化器,秀洲区有2家孵化器上榜,分别是桃园嘉兴域外孵化器和中欧慧谷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

  域外孵化器是以域外高端人才及项目的引进,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的培养为宗旨,提供场地、仪器设备、资金及技术、信息、营销、咨询服务的经济实体。

  近年来,全国多地都在不断尝试建设海外创新中心或域外孵化器,以引进外部科技资源,突破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创新要素瓶颈约束。嘉兴市也不例外,相继于2017年、2019年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大力度扶持域外孵化器建设。

  始终积极探索“双招双引”新路径的秀洲区,在加强域内孵化器建设的同时,也将目光聚焦于域外孵化器建设,并建成了浙江日本京都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浙江美国加州安大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两家省级海外创新中心。

  浙江日本京都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合作共建,旨在将阪神经济带与东京湾经济带交汇的京都制造产业集群中的人才与项目通过“带土移植”的创新创业模式引入秀洲区,成为秀洲区与日本尤其是关西地区的人才、企业、市场、资金等要素的核心交流服务平台。中心以在日本京都的立大孵化器为基地,孵化面积500平方米,配置了6名专职人员,进行入驻项目预孵化及组织举办各类活动。截至2020年底,中心已累计从日本引进项目4个、人才8名。

  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美国AMF PHARMA LLC公司合作共建的浙江美国加州安大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定位为生物科技产业,旨在实现国外创新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新型创新创业模式,利用AMF自身海外资源及交大海外校友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到秀洲区创业,成为秀洲区和美国及海外人才交流、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中心已预孵化海外项目24个,引入国内再孵化、加速产业化项目23个。

  在省级榜单上展风采外,秀洲区域外孵化器建设还在市级榜单上露实力。位于杭州的桃园嘉兴域外孵化器由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是一家创业园区专业运营商,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创业生态系统。孵化器着重围绕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通过市场、海外等合作渠道,为嘉兴市及秀洲区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同时提供成果展示和业务对接的平台,促进各类创业要素的有效集聚和有机结合。

  中欧慧谷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合作共建。中心以里昂WOJO空间为海外孵化基地,国内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为承载基地,拥有6750平方米的办公室和公共空间,配置8名专职人员。中心重点关注当地生物医药、信息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开展项目、人才招募与孵化服务,并筛选推荐到国内孵化基地。2020年,中心主导的相关路演活动吸引了10个项目前来参与。


标签: 双招双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