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先进制造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1-01-19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 赟

2020年省级“隐形冠军”上榜数量全市第一

秀洲先进制造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嘉兴市共有3家企业获评“隐形冠军”,来自秀洲区的麒盛科技、德和科技成功上榜,数量列全市第一。此外,位于秀洲区的世源科技、汉朔科技、格鲁博、米兰映像、振申绝热等5家企业获评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

  “隐形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某细分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区域市场领袖地位的中小企业,被视为制造体系的“螺丝钉”,是衡量一个区域制造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此次上榜省级‘隐形冠军’,也是秀洲区首次,是秀洲区近年来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到麒盛科技新厂区,其智能工厂展现的“智造之美”让人惊叹。“去年,我们新工厂正式投产,可以说是智能化工厂生产智能化产品。”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表示,企业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用户提供智能睡眠产品和健康睡眠服务。这背后,正是“隐形冠军”坚持用产品说话,牢牢坐稳了全球智能床细分领域的领先位置。

  麒盛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致力于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的全球化跨国企业。公司以电动床、记忆棉床垫、智能床为产品矩阵,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辅助睡眠、健康睡眠的智能化家居产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麒盛科技已成为全球电动床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并拥有电动床、智能床领域的多项核心专利。麒盛科技在2019年10月2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成为中国A股“智能电动床第一股”。

  另一个“隐形冠军”德和科技,此前刚刚上榜国家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这也是秀洲区首次入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据悉,该企业是一家优秀的美标泡沫玻璃制造商,主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产品供应和绝热工程完美解决方案。该公司拥有国家一级防腐保温安装资质,凭借领先科技与创新精神,先后荣获石油化工绝热工程推荐产品、产品质量领先奖、保温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公司还是泡沫玻璃行业标准及部分省市技术规程参编单位,先后服务于近百家石油化工企业。

  实际上,细心探究企业的“夺冠”之路,背后也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暖心服务。近年来,秀洲区加大对优势成长型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更多细分领域提升竞争力。去年,秀洲区决定实施“1234金字塔计划”,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强调要落实四项服务保障,即营商环境要成为最亮招牌、机关干部要燃烧火热激情、广大企业家要树立壮志雄心、全社会要掀起滚滚热潮。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重视‘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加大对‘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也要进一步深化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