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专题调研
2021-01-15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舒 阅

  昨天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会委员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副区长沈顺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上的两个精品节点——新塍镇沙家浜村、潘家浜村的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的汇报。初心践行·秀水田园精品线总长26公里,项目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整合新塍镇、洪合镇优势资源,重点打造“七个一”,即一出红色剧目、一支党员队伍、一段美丽河湖、一首桑梓赞歌、一张产业合影、一名英雄人物、一场三治宣传,力求做到点上有故事、线上有体验、面上有风景。

  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建议,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设要以推动旅游为目的,引导产业发展,把沿线沿途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美丽乡村精品线要突显“党建引领”主题,注重在“精致”上下功夫;讲好美丽乡村精品线上的故事,释放文旅融合的叠加效应。

  董苗虎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对美丽乡村精品线提升的重要指示,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更大的担当,坚决扛起精品线提升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在整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上呈现出最强的村级班子、最生动的党建故事、最美丽的乡村等,通过这条精品线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要量化项目指标进度,完成阶段性任务,处理好上级精神和秀洲实际的关系、目标和效果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需求和可能的关系,让党建火起来、让乡村红起来、让百姓富起来、让群众都想来。

  董苗虎强调,要专班协同推进,充分发挥领导专班的协调牵头作用,明确专班制度、强化专班管理、落实专班职责,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时刻以“一盘棋”理念,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形成共同作战、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更快更好更优完成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的提升建设工作。


标签: 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