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道”
2021-01-15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徐 跃 孙秀娟

王店镇、油车港镇成市级“示范生”

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道”

  近日,王店镇、油车港镇入选嘉兴市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目前,全区已有4个镇入选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

  近年来,嘉兴市加快建设高水平“四好农村路”,秀洲区各镇持续发力,突出实效,通过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纷纷交出了各具特色的漂亮成绩单,助力“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2018年、2019年,新塍镇、王江泾镇分别入选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今年,凭借过硬实力,王店镇、油车港镇也成为了市级“示范生”。

  多年来,王店镇通过实施县道王建线、嘉海线拓宽等工程,改造提升了120公里农村道路,完成了80多公里道路亮化,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起了南梅村“文化走廊”等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线,连通了“美丽乡村”与“美丽城镇”,为百姓生活织就了“幸福网”,为乡村经济发展铺就了“快车道”。

  通过制定《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油车港镇对105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改造提升,打造了全长2公里的塘栖线美丽乡村精品线,高水平推进了“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宜居、宜业、宜人”的“秀水新城”发展做好交通保障。

  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功入选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近年来,秀洲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决策部署,不断实现农村公路跨越式发展。

  “十三五”期间,秀洲区新改建油黎公路、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等县道50公里,建设了思古大桥、麻皮桥、南虹大桥等跨高等级航道大桥,优化了区域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了交通出行环境,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秀洲区通过实施两轮“农村公路三年改造提升和亮化行动”,改造提升乡村道482公里,桥梁改造305座,完成道路亮化351公里,其中国、省、县道亮化率100%,农村公路建设基本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公路网百平方公里密度增加22%,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得到优化。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秀洲区在王江泾镇试点开展了“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项目,同时开通了“悠游秀洲”新塍塘水上巴士,以及3条环镇公交线路和3条毗邻省际公交线路。目前,秀洲区已有公交线路83条,建制村1公里公交通达率100%。

  在实行农村公路管理属地行政路长负责制的基础上,2020年10月,秀洲区又更新出台了《秀洲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逐步深化绿化、保洁、小修、桥涵、交安、检测“六位一体”的市场化养护管理模式,全区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