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创新开展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
2021-01-14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 洁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伊杉食品(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因为企业首次实行“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对相关流程不熟悉,就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没想到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

  原来,早在2020年9月,为深化全区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质量及效率,持续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出台了《秀洲区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对全区新建、改建、扩建的一般工业企业投资项目联合验收的具体工作要求及办理程序进行了统一规范和指导。

  根据《方案》,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直通车窗口。近日,伊杉食品(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来到窗口后,窗口第一时间联系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予以落实。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与李总联系后得知,伊杉食品(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无人化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车间一至三、配套用房、门卫项目是该企业在秀洲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项目。由于秀洲区在项目竣工验收方面与上海有一定的差异,对于首次实行“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企业来说,不熟悉相关流程,企业存有诸多疑虑,并且对后续的税收等方面也有一些疑问。对此,李总来到企业直通车窗口寻求解决方法。

  了解到情况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与企业进行对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并牵头组织自规、税务等部门,以线下座谈会的模式进行了协商。座谈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向伊杉食品(浙江)有限公司详细讲解了《方案》。该方案遵循“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联合勘验、限时办结”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优质服务,很大程度上简化了企业验收程序、提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效率、缩短验收时限,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还现场征询了房产税征收有关问题,税务部门也作了详细解答。

  为帮助企业做好相关工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针对该项目确定了一名“项目联络员”,对项目“事前指导、事中协调、事后跟踪”,提供全方位服务。

  “以此次直通车服务为契机,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建立‘项目联络员’机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将深化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做好事后管理工作等,建立“1个联络员+1个在建项目+N个审批事项”的“1+1+N”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竣工验收阶段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确保该项目竣工联合验收顺利进行,提高项目竣工验收的效率,方便企业办事,助力秀洲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