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展开
2021-01-12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怡婷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秀洲区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从1月11日开始,将持续至2月28日。执法行动的重点对象为全区小微企业园,企业集聚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三场所三企业”以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

  根据安排,执法人员将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园内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是否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以及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是否张贴警示标志,作业审批制度是否落实;喷涂作业场所是否张贴警示标志等。另外,执法人员还将细致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经营(零售)许可证以及烟花爆竹存放量是否超过限制存放量等。

  执法过程中,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发现问题隐患的开具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并做好复查闭环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也将不定期组织对各主体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危化品使用、储存环节存在违法行为的,在企业抓紧整改的同时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取证;对无法保证安全的重大隐患,将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对复杂疑难的,将督促企业“一把手”亲自协调亲自抓,确保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另外,秀洲区还将加强跟踪督办和闭环管理,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态度坚决、执法严格、整改彻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顽疾,建立隐患清单管理,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闭环销号;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法律明确限期未整改予以行政处罚的及时立案查处,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整改的及时上报情况,必要时采取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