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14个高质量项目敲开奋斗“大门”
2021-01-07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钱亚丽 李廷儒

  1月4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十四五”开局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秀洲国家高新区14个高质量项目敲开了奋斗的“大门”,也是高新区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成效的生动展现。

  据了解,14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约5.6亿美元,包括世界500强1个,超亿美元项目3个,行业龙头2个,超5000万美元2个,来自意大利、以色列、英国等欧美外资项目6个,高端人才项目3个。

  作为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高新区已逐步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承载着省、市、区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使命。

  作为秀洲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高新区一直在奋斗。2020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的高新区,聚焦项目“双产双产”,全力实施“161”战略,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为重点,实现跨越赶超、争先晋位。在全市“开放嘉兴”利用外资百日竞赛国家级平台评选中荣获优胜奖。

  2020年8月底,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自开工以来,高新区帮助我们解决了各施工环节人手紧张问题,如今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德沃康科技集团董事长格罗斯表示,目前办公研发楼的基础已浇筑完毕,主体车间的基础已完成50%,预计大楼主体将在2021年底完成竣工,2022年一季度投入运营。同时,德沃康位于秀湖边的研发大楼也已开始设计装修,预计2021年将有30人的研发团队入驻大楼。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高新区落户企业也迎来了新年“大礼包”。作为首个入驻秀洲区“企业之家”的企业,佛吉亚嘉兴公司不仅领到了刚出炉的营业执照,还收到了超贴心的各项惠企政策。

  2020年7月,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嘉兴)项目签约仪落地,意味着全球汽车零部件第八、汽车座椅系统行业龙头的法国佛吉亚正式牵手高新区。“高新区汽配产业链发展迅速,集聚了一批高端外资的汽配企业,这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佛吉亚上海工厂市场总监徐玲表示。高效贴心的服务让项目推进格外顺利,计划于2021年1月下旬奠基开工。

  新项目感受贴心,老企业感受关怀。亮兮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研发销售的外资企业,在高新区扎根已有近10年。2020年一季度企业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二季度、三季度,随着政府的扶持、市场的复苏,公司全年生产指标顺利完成并实现了近20%的增长。随着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良性作用,企业决定抓住机遇扩大国内项目的投资生产。

  得知情况后,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解决企业在人才引进培养等各方面的问题。“新的一年,围绕‘创新高地、智造基地、生态新城’的三大定位,立足‘创新强区、智造立区、服务兴区’的三大战略,我们还将实施六大攻坚行动。”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定位带来新行动,新战略达成新目标。高新区拟定了“十四五”期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00亿元的奋斗目标。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