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首个“企业之家”在秀洲区启用
2021-01-05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史 意

  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政务服务再升级

  昨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局就要奔跑”的号角催人奋进。昨天上午,秀洲区“企业之家”在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二楼正式启用。这意味着,秀洲区在全市率先打造了服务辖区企业的专职、专业、专属综合性平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据介绍,秀洲区“企业之家”将坚持“有求必应、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努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从功能设置来看,秀洲区“企业之家”设有七大功能区块,分别为智能导服区、精准接洽区、审批服务区、联合会商区、自助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以及中介服务区,是集咨询引导、政策宣传、投资指导、项目审批、红色代办、诉求解决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

  在运行机制上,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工作要求,秀洲区“企业之家”合理设置服务流程,形成了诉求接办、流转交办、分级会办、跟踪催办、反馈督办的“五个办”闭环式工作链。

  与此同时,秀洲区“企业之家”创新建立了“四个一”服务体系,即构建一个综合平台、创建一套工作机制、统建一个应用系统、组建一支专家团队,着力打造“企业之家”这一政务服务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秀洲区“企业之家”还创新推出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实现“一对一”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以往,企业办事、办证、刻章,存在多头跑、多次跑的现象。现在,‘企业之家’集多功能于一体,将给企业带来很多便利。”秀洲区政务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企业之家”为载体,能够动态掌握全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而提供更精准、更周到的服务,同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昨天上午,在秀洲区“企业之家”启用仪式上,落户秀洲区的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嘉兴筑垣置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还分别收到了秀洲区精心定制的“创业包”。

  打开“创业包”,只见里面装有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合同专用章以及税控盘,此外还有“亲清政企”宣传册和产业扶植政策手册。

  “佛吉亚是世界500强企业,从项目签约到今天拿到证照,秀洲区、嘉兴市相关部门在各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刚刚拿到‘创业包’的那一刻,我内心是非常激动的……”佛吉亚上海工厂总经理助理、销售经理徐玲表示。

  据介绍,今后,在秀洲区“企业之家”,每一家新办企业都将收到秀洲区精心定制的“创业包”。

  从秀洲区看向嘉兴全市,“嘉兴创业包”已全面推开。每个“嘉兴创业包”配齐了企业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印章、税控盘、网银U盾和企业政策包等,让企业开办“省心省事”。

  据介绍,“嘉兴创业包”是市政务数据办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学习深圳市南山区经验,结合嘉兴实际情况,按照“全市统一构架、各县(市、区)个性化定制”思路推出的服务举措,已成为嘉兴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又一精彩注脚。


标签: “企业之家”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