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秀洲区“企业之家”昨正式启用
2021-01-05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5bcb69f8-15fb-494e-85a0-895f43a9f247.jpg


摄影记者 冯玉坤


  昨天上午,秀洲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活动暨秀洲区“企业之家”启动仪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企业之家”的正式启用,意味着秀洲区有了服务辖区企业的专职、专业、专属综合性平台。现场,第一家企业注册开办,全市第一份“企业创业包”颁发,第一次开张之锣被郑重鸣响,这多个“第一”开启了秀洲区服务企业的新征程。区领导吴燕、董苗虎、章澜、李芝伟、余仁义出席活动。

  据介绍,秀洲区“企业之家”设有智能导服区、精准接洽区、审批服务区(包括投资项目审批和企业综合服务)、联合会商区、自助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中介服务区七大功能区块,是集咨询引导、政策宣传、投资指导、项目审批、红色代办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

  通过构建一个综合平台、创建一套工作机制、统建一个应用系统、组建一支专家团队的“四个一”的实现路径,秀洲区“企业之家”将为企业提供诉求接办、流转交办、分级会办、跟踪催办、反馈督办的“五个办”闭环式服务,同时还首次推出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实现“一对一”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服务市场主体是政务服务迭代升级的需要,是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需要,更是秀洲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共61780家,我们创新打造‘企业之家’,正是希望进一步突出数字赋能,完善制度保障,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协同联动。”区政务数据办主任许发良表示。

  活动现场,区委书记吴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亮分别为新注册开办的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嘉兴筑垣置业有限公司颁发“企业创业包”。随后,新办企业还进行了“鸣响祥锣”,在庆祝企业开张大吉的同时预示着开业即“上市”。“这样的活动很有仪式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秀洲投资创业的信心。”佛吉亚上海工厂总经理助理、销售经理徐玲表示。

  打开“企业创业包”,内部设计为两层,每一层都寓意深厚:第一层“因秀而生”,内装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合同专用章以及税控盘,寓意着在秀洲区新落户的企业将落地生根;第二层“因秀而熠”,内装“亲清政企”宣传册和产业扶植政策手册,寓意企业将蓬勃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企业之家”将以服务企业为根本,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坚持“有求必应、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企业在创业创新、生产经营、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诉求,从而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