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2-31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 赟

新增1个国家级“小巨人” 再添4家市级“瞪羚企业”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正式发布,位于秀洲区的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秀洲区首次入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无独有偶,2020年度嘉兴市“瞪羚企业”培育对象名单正式公布,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围。

  近年来,秀洲区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我们用心为企业服务,扎实推进企业升规,全力推进企业股改,培育辅导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通过上市做优、做强;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鼓励企业准确把握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特色、做响品牌。”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德和科技是一家优秀的美标泡沫玻璃制造商,主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产品和绝热工程完美解决方案。该公司拥有国家一级防腐保温安装资质,凭借领先科技与创新精神,先后荣获石油化工绝热工程推荐产品、产品质量领先奖、保温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该公司还是泡沫玻璃行业标准及部分省市技术规程参编单位,先后服务于近百家石油化工企业。

  “此次德和科技成为‘小巨人’,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秀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秀洲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具体体现。”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秀洲区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筛选确定主营业务收入1400万至2000万元的培育对象,建立年度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同时,全区各主体上下联动,深入了解和掌握培育库企业发展态势,做好跟踪服务,对新入规企业做好政策兑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批“规下”工业企业升“规上”12家,新开业上规模企业10家。

  在扎实推进企业升规的基础上,秀洲还全力推进企业股改。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已经召开了6次股改现场协调会议,现场走访新荣成纺织、亚杰喷织、敬德机械制造、浙江弘隆机械等12家股改企业,跟踪协调企业在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股改难题。全市首家“A+H”上市企业、全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秀洲区已构建了5家上市企业、16家拟上市企业、204家股改企业的股改上市梯队,实现了资本市场“秀洲板块”的加速崛起。

  下一步,秀洲区还将大力开展企业培育,不断优化企业培育体系,围绕重点产业,深入挖掘细分行业市场影响力较大的骨干企业,选择一批创新型骨干企业重点扶持,加快培育“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推进各产业链向能级高端化、规模集群化、领域特色化发展。“比如针对此次入围的‘瞪羚企业’培育对象,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培育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建立帮扶机制,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