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0-12-21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方佳跃 孙冰滨

  12月18日,王店生态办的执法人员来到浙江振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日雅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固体废物产运处情况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规范化贮存和安全处置利用情况,以及台账、管理计划、转移计划、转移联单、应急预案等制度执行情况,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在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难题,对企业及时予以指导帮助。

  “为全镇企业解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出路问题,我们建设了一般固废分拣集散中心,规范化贮存、运输和处置一般固废。”王店生态环境办主任吴家乐告诉记者,目前,全镇150余名生态环境专员和网格员,全员走村入户,深入企业去发现和整改角角落落的固体废物乱堆放问题。

  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治水、治气、治废等工作的协同推进,这其中就包括不容小觑的固体废物处置规范化管理。日前,秀洲区召开全区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针对在固废领域的短板,从产废单位,到中介单位、运输单位、收集单位、处置利用单位全部开展排查和整治,对固废领域进行全链条执法。

  据了解,此次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前期因固废处置能力不足造成的乱堆放、乱填埋等情况,要求做到全面深入排查、边查边改,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并对照环评文件,结合生产实际,全面核查企业危险废物产生种类、产生量、贮存量、转移量等情况。严惩一批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大案要案,铲除一批非法收集、利用、倾倒、处置固体废物链条,坚决遏制此类案件多发势头。

  “我们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自觉规范企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依法生产经营。”区生态创建办副主任陈文生表示,根据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将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督促固体废物产生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固体废物依法安全完善处置。

  另外,在这次行动中,还设置了24小时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接受群众的举报,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对固废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


标签: 固体废物;生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