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8—2020年度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名单公布 秀洲4个村8家单位榜上有名
2020-12-11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文明,是最美丽的风景。近日,2018—2020年度嘉兴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名单公布。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秀州建设有限公司、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子城联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入选嘉兴市文明单位,王店镇南梅村、新塍镇观音桥村、王江泾镇洪典村、油车港镇麦家村入选嘉兴市文明村。

  走进王店镇南梅村,看到的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民居,粉墙黛瓦的住宅建筑,宽绰疏朗的院落,曲径通幽的石板路,景在村中,村融景中。

  南梅村曾是五代后晋镇遏使王逵的植梅隐居之地,也是明清诗人蒋薰退隐之所。“我们以3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梅村党支部书记陆华说。在大横港以北整合现有资源挖掘特色文化、修缮还原村落地貌,高标准打造以浙北水乡乡村风情为元素,集亲子体验、民宿、餐饮、非遗文创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地。“这里有高标准的村民(家宴)中心、文化礼堂、耕读传家馆、3A级旅游厕所、文体活动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努力让村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陆华表示。

  作为新上榜的市级文明单位,子城联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至今,精神文明建设已成为公司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精神文明是企业的灵魂,是带动企业发展的源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公司在长期生产经营中倡导、积累和经过筛选提炼形成的,以公司愿景和企业价值观为核心,以共同的企业精神、优良作风、行为规范、品牌标识、制度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引导企业上下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

  除了子城联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外,浙江秀州建设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近年来,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成立了工地临时党支部。以“建设者之家”“红色驿站”为平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工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工友加强文化和技能学习,为项目如期保质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目前,秀州建设“红色工地”上形成了一套独有的“1234567”红色工地管理体系。以创建一个红色高地为目标,突出暖心、聚心的“两心”作用,注重学习力、执行力、贯彻力“三力”培养,加强思想、觉悟、能力、作风的“四个提升”,建立一站、一卡、一校、一岗、一场地的“五个一”规范,强调“六有两好”建设,实施了能力培训进工地、公益服务进工地、关心关怀进工地、支部慰问进工地、文化活动进工地、健身运动进工地等“七个进”。

  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镇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目前,秀洲区有市级文明村24个、省级文明村7个、全国文明村4个,有市级文明单位59个、省级文明单位15个、全国文明单位3个,全国文明镇1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镇创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标签: 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