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凝心聚力 科学谋划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秀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2-07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2月4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区委书记吴燕在会上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新发展阶段,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我们要准确把握,进一步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乘势而上,奋力谱写秀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春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简要介绍了秀洲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基本思路的主要内容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周志明、胡建丰、冯家俊、乔爱生、邱根明、胡建新、徐文祥等秀洲区老干部代表在座谈发言时表示,“十三五”时期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为秀洲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从“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来看,总体思路清晰、目标定位明确,对秀洲区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老干部们还围绕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其中,既有立足宏观层面的方向性建议,也有立足微观层面的关键小事,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吴燕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做好记录,还不时就老干部们关心的问题开展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上,吴燕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大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很有帮助,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也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多献良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工作,助力秀洲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吴燕指出,“十四五”规划既是从持久战角度着眼制定的一个中长期规划,又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均高度重视。接下来,我们还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成绩的基础上,突出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系统集成、抓纲带目,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不断谱写秀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吴燕强调,当前,“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十四五”时期,我们面临着建党百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但对标高水平现代化这一更高目标,我们依然存在不少短板需要补齐。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秀洲新担当、实现秀洲新作为。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