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龙泉山海协作翻开“科技合作篇”
2020-12-04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明明

  近日,由秀洲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及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科技联络员,部分科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前往龙泉市开展山海协作调研。秀洲龙泉山海协作翻开“科技合作篇”。

  自2002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山海协作工程以来,秀洲区与龙泉市作为第一批结对单位,已并肩合作走过了18年。201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来,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今年6月,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来到龙泉市进行实地观摩和现场考察。在随后召开的秀洲—龙泉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秀洲区—龙泉市山海协作工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签订。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分别与龙泉市锦溪镇下锦村、城北乡河坑塘村签订相关项目施工委托管理协议书,秀洲区科技局与龙泉市科技局签订两地科技合作协议。多个协议的签订,谱写了两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作为全省首个在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的“消薄飞地”,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也在今年7月初实现了开园。智造园总用地面积约75亩,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是龙泉市首个完工的“飞地”项目。园区定位光伏产业及相关配套、科技新型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现代产业。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预计将每年返回龙泉市约2000万元的固定收益,帮助9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消薄”目标。

  汽车空调产业是龙泉市的特色支柱产业。龙泉市也正着力打造世界汽车空调之都。近年来,龙泉市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特别重视,把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原有汽车空调科创服务平台基础上,2013年11月,龙泉市全面建成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2018年1月,该综合体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走进综合体,考察团一行对综合体内入驻的服务机构等进行了现场走访。

  实地参观后,考察团一行还与龙泉市科技局、综合体运营单位开展座谈交流。龙泉市科技局介绍了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运作情况,秀洲区各主体就各自主导产业和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副局长何佳介绍了秀洲区科技创新工作及相关科技政策。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在龙泉市开展了专题培训报告会。由秀洲区科技局邀请的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修,以“纳米科技和未来企业以及产品创新方向”为主题,为龙泉市相关企业作专题辅导。同时,考察团一行还走进当地科技特派员项目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参观。


标签: 山海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