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中节能嘉兴产业园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2020-12-03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马羚

  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116家,入驻率达98%,2019年实现产值15.6亿元,税收超7500万元,亩均税收从2017年的18万元提升到2019年的26万元;培育出规上企业13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科技型企业34家,累计引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项目6家,“秀湖双百”计划项目2家……数据见证成长发展。

  今年初以来,中节能(嘉兴)环保产业园(以下简称中节能嘉兴产业园)获批浙江省小微企业园亩均效益领跑者称号、成功获评浙江省首批四星级小微企业园。在2020年浙江省四星级五星级小微企业园公示名单内,中节能嘉兴产业园成功上榜五星级小微企业园,也是此次公示中嘉兴市唯一一家入选五星级小微企业园的园区。

  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中节能嘉兴产业园厚植创新土壤,集聚发展力量的成果。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长三角中心地区嘉兴市打造的首个绿色建筑和低碳产业示范小微企业园,中节能嘉兴产业园秉承“以良好环境吸引先进技术,以优势企业形成集群效应,以特色园区带动产业发展”的经营理念,努力践行“绿色领航、实业兴邦”的企业使命,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招引企业入驻过程中,中节能嘉兴产业园积极构建小微企业生态圈,优先选取产业质态新、技术含量高的优质科创型节能环保企业。并积极吸引科研机构、科研人才等落户园区,通过促进人才资源的集聚与开发,实现资金、技术、项目管理的立体带动,为新型产业培育和园区产业升级提供动力,实现园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重视发挥集聚效应的同时,中节能嘉兴产业园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了“管家式服务”,以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为抓手,开展了项目备案、工商注册、财税服务、科技申报、金融服务、企业培训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和创业辅导服务,并通过联动政府、银行、商会、金融机构等内外专业资源,提供了持续性、高质量的企业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园区还全面推行“三联三会”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党建与促进园区服务有机融合,架起入园企业“连心桥”,通过定期召开党企联席会,围绕园区管理等重要问题进行沟通、探讨,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作为一个“节能型园区”,园区还在党群服务中心、绿色节能中心、企业孵化中心、人才创业中心、人文关怀中心“五心”节能党建品牌上持续深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接下来,中节能嘉兴产业园将深入推进园区集约发展,“以大带小、以大促群”,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园数字化建设和功能设施完善,提升产业集群载体能级;深入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园区;深入推进“红色联企服务”机制,发力精准服务,打好园区提质增效“组合拳”,切实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推进合力,助推小微企业园建设迈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标签: 中节能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