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驿站成为户外职工的温馨港湾
2020-12-03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陈柳杰

□民生实事看新城⑦

  项目名称:户外职工爱心驿站项目

  项目地点:街道全域

  项目开工:2019年8月

  项目完工:2020年11月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伤可用药……今年初以来,一个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在新城街道相继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城管交警等户外职工的工作条件,有效缓解了他们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旁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该爱心驿站临路而建,站内空间虽不大,但装修风格简洁清爽,各类设施齐备。驿站里不仅配备了桌椅、饮水机、空调、应急药箱、微波炉等,还设置有阅读角、洗手间等区域,可满足户外职工日常各项需求。“以前吃午饭要赶回家,现在带上饭盒在这里加热一下就能吃了,方便了很多。”社区清洁工人王阿姨说道。

  长期以来,户外职工的工作环境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为进一步服务好、关心好户外职工,自去年起,我们根据区里的部署,启动了以‘为爱行动,温暖全城’为主题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工程建设,并在今年初将其列入街道全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设过程中,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构建起由社区与企业共同参与、分类推进的新城驿站建设模式。前期,对爱心驿站的布局点位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址。“爱心驿站多分布于户外职工相对集中的区域,每个驿站间距约为步行20分钟的路程,从而确保大家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点位排摸,优先开辟出社区各类临街靠路的配套用房资源,以社区作为实施主体,围绕“六有”标准,即有统一的标识牌、有文明创建标语、有一定基础设施、有一支志愿服务管理队伍、有一个休息阅览区、有管理使用公约六方面,高标准建设爱心驿站。

  同时,街道还动员辖区“同心盟”单位和街道总工会成员单位,以及爱心企业商家、红色物业等,挖掘自身资源,结合各场所实际腾出专门场地,建设起具有驿站功能的角落或场所,供户外职工小憩。

  截至目前,新城街道已建成各类户外职工爱心驿站20个,圆满完成定下的建设目标。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在进一步扩大爱心驿站覆盖面的基础上,整合和依托更多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用心用情将爱心驿站维护好,使其真正成为广大户外职工的温馨港湾。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