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有声有色
2020-12-03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子超

  看一场法治文艺演出、学一学日常法律知识、参加法治农民画展出……这几天虽然有点寒冷,但宪法宣传有声有色,热闹进行。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秀洲区采用“八大主题十大活动”的方式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里,秀洲区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进宗教场所、进网络活动,确保宪法宣传多层次、全覆盖、强效应,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把学习宪法活动引向深入。

  全民普法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为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水平,近日,区普法办组织开展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并在油车港宪法公园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考试采取集中考试、闭卷答题形式,内容包含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公务员法》《监察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考察领导干部的法律知识。

  针对青少年群体,秀洲区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此外,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秀洲区围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民主法治村创建,结合平安走访活动,深入开展农村宪法宣传。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秀洲区精心组织法治文艺节目参加嘉兴市“12·4”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汇演。此前,秀洲区还举办了“守法治·奔小康·庆百年”——第一届秀洲·中国农民画法治主题作品展。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60多个画乡的422件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对培育法治文化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秀洲区择优评选出100幅精品进行收录,编印成册,巡回展出。

  与此同时,秀洲区还将群众的需求作为法治宣传的导向,积极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宪法宣传周”里,区普法办开通“秀娃说法”抖音公众号。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发挥以“秀洲普法”微信、秀洲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作用,运用互联网、公交电视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全屏法治宣传,扩大新媒体普法覆盖面,进一步挖掘新媒体普法潜力,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秀洲区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标签: 普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