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 “一次述职”活动   
2020-12-03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舒 阅

  昨天下午,秀洲区人大高照代表小组召开区九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高照街道向选民述职,现场接受选民的评议监督。

  在高照街道的会议室里,选民们认真倾听董苗虎的述职。“四年来,我通过走访、座谈、进联络站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联系走访工作,听民声、察实情。我实地走访了嘉兴丰预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深基地智慧物流供应链中心(一期)项目等联系项目,宏冠新型建材、品格卫厨、同济阳光新能源等企业,就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交流……”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通过现场察看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交办政府解决等多种形式协调推进。在本选区多次接待选民中,共计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20余个,经汇总梳理,形成专项报告,由我签批后交办政府相关部门予以落实解决。针对本社区运河文化公园如厕难、王江泾镇廊下村反映农民建房后房屋间距过短造成通行不便等问题,我多次牵头协调,交办政府予以解决。同时,解决了王店镇三建村村卫生室改造提升项目,并助推‘村(社区)卫生室提升改造项目’列入2020年秀洲区民生实事项目……”董苗虎一一向选民们介绍着自己四年来履职工作情况。

  现场述职环节结束后,每位选民都拿到了一张《秀洲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董主任带头到选区向选民述职,使选民对人大代表们的履职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关系。”选民陈叶芳为这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点赞。

  同时,区人大洪合代表小组、王江泾代表小组、油车港代表小组日前也开展了区、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两级人大代表在会上围绕如何履行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听民意解民困、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以面对面的形式向选民作口头报告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选民代表对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述职报告进行现场评议。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代表联系选民、听取意见、接受监督的重要措施。“秀洲·人大代表日”系列活动之“一次述职”活动开展以来,各代表小组陆续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述职,报告代表履职情况,主动接受选民监督,增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据悉,2018年以来,秀洲区、镇两级代表在选区完成口头述职332人次,书面述职665人次。

标签: 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