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01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展更深层次改革、进行更高水平开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积极借鉴浦东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践行首位战略、积极抢抓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在新征程上展现更高水平的秀洲开放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创新成果转化高地、一流学科研究高地、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秀洲;要深刻领会“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放大改革综合效应,深度释放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高水平践行首位战略、争当主力军;要深刻领会“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融入发展大格局,勇当长三角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要深刻领会“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要求,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打造“美好秀洲”幸福城。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十一个坚持”,结合秀洲实际,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法治秀洲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秀洲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在秀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更高水平推进法治秀洲建设。具体来说,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与深化“四治融合”“三源共治”“三微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治区的能力水平,为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党对法治秀洲建设的领导。具体来说,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推动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解决、重大措施落实,压紧压实各主体各部门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优化法治人才资源配置,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