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诚意满满的offer令人“怦然心动”
2020-11-26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姚宏伟 孙琪 摄影 付梦婕 部分照片由秀洲区人社局提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校园招聘满载而归





 

  昨天上午10点10分,在秀洲区王江泾镇的麒盛科技,刚入职不久的阳超正跟着师傅学习计算机及打印机的安装和维修,因为学的是网络工程专业,阳超上手很快,没一会儿就能独自操作了。

  同一时间,键盘敲击声在福莱特玻璃集团生产车间办公室“噼啪”作响,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张劲松坐在电脑前,双眼在面前的屏幕和桌上的表格间来回移动。他正在校对生产设备的发货单,这批货物将发送到越南某玻璃生产公司。

  虽然两人在不同的公司、从事不同的工作,但他们都因为同一个契机来到秀洲区——“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校园招聘活动。

  他们为何选择秀洲,在秀洲收获了什么,对未来又有何期待呢?

  打响人生“第一枪”

  昨天早晨6点多,阳超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穿上崭新的工作服,背上双肩包,精神抖擞地走出了员工宿舍。

  这周是阳超正式踏入“职场”的第一周。一个多月前,他还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网络工程学院上课;一个星期前,他却坐上了前往嘉兴的飞机。

  今年22岁的阳超是2021届毕业生,也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在老师和同学眼中,阳超是一个学习努力、成绩优异、专业素质过硬的学生,即使在当下这个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于他而言,找工作也并非难事。

  事实也确如大家所料,在今年下半年的多场招聘会中,阳超受到了众多用人单位的青睐,拿到了不少offer(录取通知),其中不乏重庆本地的知名企业。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本是重庆人的他,却被几千公里外的嘉兴市秀洲区企业“抢”了去。

  “之所以选择到秀洲工作,主要是因为麒盛科技的岗位符合我的职业规划,福利方面也不错,而且秀洲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力度很大,过来面试、实习还能报销机票和住宿费用。”阳超笑着说,自己参加过不少校招,秀洲区这场最令他心动,参加完招聘会后,他便决定到这里工作了。

  阳超这次应聘的岗位是麒盛科技的IT部网络工程师,面试通过后,他提前来到秀洲区,在入职前先对公司进行参观和了解。

  “麒盛科技的生产厂房特别大,员工却不是非常多,所有产品都通过流水线完成,机械化程度很高。”对公司了解越深入,阳超对未来的工作就越有信心,“我觉得麒盛科技是一家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里,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好好表现,争取毕业的时候能顺利转正。”

  对于儿子的选择,阳超父母也表示全力支持。“长三角是全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很多机遇和挑战,父母希望我出来闯一闯,多增长一些见识,还特别嘱咐我在这边要好好干。”阳超告诉记者。

  这是阳超22年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也是他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开端,他对此满怀期待。“我当前的任务就是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尽全力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打响人生‘第一枪’。”

  做真正的“秀洲人”

  昨天晚上8点,忙碌了一天的张劲松回到员工宿舍,坐在书桌前,打开学习资料开始学习。再过几天,他就要参加机电工程二级建造师资格证的考试了。

  与阳超的“初来乍到”不同,今年24岁的张劲松已经褪去了学生的青涩,经过近一年半的历练,从生产一线的设备装配员到调试员,再到将来的设计员,张劲松正一步步向着自己的职业梦想前行。

  张劲松毕业于郑州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去年“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校园招聘活动招到的优秀学子。

  一年半时间匆匆而过,张劲松依然清楚地记得招聘会上自己听到秀洲引才政策时的惊喜和心动,也忘不了与福莱特招聘人员的相谈甚欢。

  “当时秀洲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求职机会,还有各种求职补贴、就业补助,我能感觉到这里对人才的欢迎和重视。”正是这份诚意让张劲松记住了“秀洲”这个地方。他坦言,在招聘会之前,自己并不知道嘉兴秀洲,参加完招聘会后,他特地在网上“补了课”,才知道这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充满无限活力的地区。

  “福莱特是一家上市民营企业,平台大、前景好,如果我进入公司,肯定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和发展机会。”对城市有好感,对企业也很中意,于是,张劲松决定毕业后到福莱特工作。

  后期的对接十分顺利,去年7月,张劲松作为“储备干部”入职福莱特,正式成为秀洲的一分子。

  刚进公司时,他被分配到生产一线,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负责车间制造和装配机器设备。“那个时候的确很辛苦,但学到的东西也不少。”虽然学校教了许多理论知识,但真正踏上工作岗位后,张劲松发现理论与实操存在很大差异。

  于是,他抓住每一个跟着老师傅学习的机会,有不懂的就主动问、记不住的就反复练习,像块海绵一样汲取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不到半年,聪明好学的张劲松就“出师”了。

  “在一线做了大半年,之后就跟着工程师调试设备,现在主要负责玻璃生产设备的海外销售对接。”不仅在工作中认真努力,下班后的张劲松也会花不少时间来充实和提升自己,“我正在准备考证,不加班的话每天花两个小时看书、做题,希望12月的考试能顺利通过。”

  对于当初选择秀洲,张劲松非常满意;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他也有了详细规划。“我想成为一名机械设计师,等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就在秀洲买房安家,做一个真正的‘秀洲人’。”

  两年引进两万余名大学生

  在秀洲区,像阳超和张劲松这样的“金凤凰”还有不少。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毕业于全国一流高等院校,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综合素质过硬,深受各地用人单位的喜爱。

  毕业季来临,当这些优秀的“千里马”面对众多“伯乐”时,独独选择秀洲作为自己大展拳脚、实现抱负的理想地,离不开秀洲区政府带领秀洲企业奔赴几千公里招贤纳士的决心和诚意,离不开秀洲生机蓬勃的产业生态和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更离不开秀洲“重视人才、礼敬人才、渴求人才”的迫切需求和适宜人才就业、创业、兴业的良好环境。

  秀水泱泱、才聚八方。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高端人才项目引进上,出台领军人才政策,给予最高1400万元的创业创新补助,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助等,目前累计引进培育领军人才140多名,培育6个破亿人才项目、4家上市人才企业,建成4个博士后工作站、6家院士工作站。

  人才的力量在秀洲大地上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去年,为强化全区本科以上高层次人才招引实效,秀洲区推出“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三年行动,积极与全国众多高校搭建合作平台,先后赴昆明、郑州、哈尔滨、长春等地高校开展引才推介活动,不仅成功建立了团队招才机制,打破大学生招引“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还成功引进了一大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竞争能力的创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基础性人才,进一步打响了秀洲招才引智城市品牌。

  今年,秀洲“人才大篷车”再次开拔,十月八城行、海外“云”相约,先后在重庆、昆明、武汉、西安、金华等八城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宣传秀洲环境、推介引才政策、招纳优秀人才,并成功与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秀洲区人社局还在10月24日举办德翼英才海外线上对接活动,与9所德国院校留学生开启“云上”相约模式。

  短短两年时间,秀洲区就通过赴外招聘引进两万余名大学生。日前,秀洲区再次发出“英雄帖”,面向“双一流”及海内外知名高校公开选聘高层次人才,为秀洲企事业单位筑牢“人才之基”。截至目前,已有300余人报名。

  “借助赴外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这块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创业创新,为秀洲寻找经济社会发展‘最优人才’。”秀洲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秀洲区还将继续开展“秀水泱泱·智汇秀洲”高校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扩大“政校企”朋友圈,畅通信息渠道,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了解秀洲、喜欢秀洲、扎根秀洲。  

  

标签: “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校园招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