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增一家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2020-11-24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怡婷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秀洲区委获悉,2020年浙江省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名单正式出炉,秀洲区林海果业青创农场成功入选。

  林海果业青创农场位于秀洲区王店镇建农村,占地面积150余亩,主要从事国内外优质水果种植销售,是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科学教学基地、浙江省亚热带土壤与植物营养重点实验基地。

  农场创始人林海是全国青联委员、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负责人、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浙江省百名农创客,同时也是区青春党建实践联盟下属“青创团”成员之一。农场现有青年员工20名,建立了“科研院校+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青创农场是青年农业创业综合孵化新空间,是秀洲区发挥团组织力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新探索。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带领更多人致富,林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给合作社社员开展技术辅导,积极推广车厘子、白桃、白枇杷等栽培技术。目前,合作社带动周边60户农户、全国500户农户一起种植白桃、白沙枇杷及车厘子,累计推广了近5000亩。

  每年寒暑假,林海果业青创农场还组织学生开展假期青年实践活动,进行绿色种植方式的实践学习。“农场将产品销售到各地的同时,也将青创农场宣传到各地,吸引了更多创业青年到基地参观学习交流。”林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农场年培训量达到500人次,举办创新讲堂、创业论坛等活动15场,参与改善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建设等活动50余场。

  依托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创建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基地,林海果业青创农场通过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运作的方式,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政策、金融和渠道等方面的服务支持,成为当地推动青年参与农业领域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去年以来,秀洲区在积极搭建青年创业实践平台,充分结合现有资源和地方特色,着力构建团属青创空间和青创农场的同时,还整合资源给创业青年们提供导师指导,打造了“青创团、青匠团、青尚团、青益团、青马团”五个团队,更好地服务秀洲青年创新创业。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愿意扎根农村,从事农业生产,切实推动全区农业创新创业事业。”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聚焦企业所求、青年所需、基层所困,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品牌效应,进一步开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助力全区农业农村发展兴旺蓬勃。


标签: 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