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人荣获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1-24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永强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秀洲区关工委主任吴顺荣喜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自2004年退休后,吴顺荣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中,在区关工委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在他看来,关心下一代,让他们能健康成长,是最有意义的事,是最快乐的工作。2019年12月,他获得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荣誉表彰。

  19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全区各级关工委组织、讲师团和广大“五老”,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抓好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基层是关工委工作的根基。为夯实基础,他每年走访40多个村(社区),边调查研究,边指导工作,并总结提炼出15条60字的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针,供基层工作人员学习运用,还亲自授课讲解,传授工作方法。

  针对基层“五老”人员不知从何关爱青少年问题,吴顺荣带领区关工委从2008年起推出“携手少年儿童,倾注五老爱心”为主题的“十个一”活动;同时牵线搭桥,发动爱心企业家和“五老”开展帮困助学、结对关爱等活动,帮助一大批困难学生走出困境,完成学业;他还积极倡导并着力推进快乐讲师团、基层工作站等载体和品牌建设。2015年,区关工委获得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业余时间,吴顺荣创作了400余篇散文、小说和1500余首诗,先后出版了《散草集》《卧牛斋文集》等7部个人专著。他的散文,着眼于追寻故乡故土的历史记忆,字里行间表露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生活的情感,真实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他将这些文章编印成书自费出版后,绝大部分无偿赠送给各个学校、村(社区),送到孩子们手上,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他的诗歌大多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点赞英雄模范人物的崇高品质,让孩子们读了能从中受到启迪,得到教育。

  2019年9月,热爱红色文化、爱好红色收藏的他还推出了“红色记忆”红色藏品展览,吸引了许许多多机关干部、学生、群众前往参观;并多次在暑假期间到村(社区)展出,让下一代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继承革命传统。

  做阳光的播撒者、做快乐的奉献者!已到古稀之年的吴顺荣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他常说,岁月困不住人生,老牛不倒就得耕。结对关爱未成年人,为孩子们讲好中国故事……他还将继续前行。


标签: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