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11-24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昨天上午,秀洲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李刚、曹江涛、余仁义出席会议。副区长沈顺华列席会议。

  11月18日到19日,省委召开了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此次全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党组(扩大)会议旨在从理念、意识、方法等多个层面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和把握,要深刻领会并真正理解全会提出的新设想、新观点,在学习贯彻中有新收获、受新启发,从而改进工作思维、转变工作方式。

  会议从干部能力如何适应发展新阶段新格局和怎样从秀洲实际出发明晰站位抓牢重点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对“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做了详细阐释。处在发展新阶段,党员干部队伍如果不具备新能力便无法勇立潮头、赢得主动。要拓展现代战略视野,在横向和纵向的对比中发现自身短板弱项,不要只看当下和眼前,而是要从长远角度、以战略眼光紧密结合秀洲实际提出发展构想,以富有前瞻性的战略构想赢得战略机遇。尤其是,秀洲正处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时间窗口,要紧密结合自身优势、清晰看待自身短板,切实制定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会议要求,要创新现代思维方式,完善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的机制,在深层性学习中释放创造性张力,把工作想得更完善、做得更扎实,以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集中优势力量击破发展阻碍,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提高现代科学素养,聚焦与工作实际相关联的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学习研究,始终保持专业状态,不断提升钻研能力;要提升现代执行能力和增强现代斗争本领,尤其是在地方治理上要有系统思维,善于处理问题、解决矛盾,实实在在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谋划推进好地方发展。

  就怎样从秀洲实际出发明晰站位抓牢重点,会议强调,要注重从资源拉动向创新驱动跃迁,推进人才、创新赋能,善于实现弯道超车;要注重从城乡协调向城乡融合跃迁,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积极在促进城乡要素循环等方面改革出经验、试点出成效;要注重统筹综合交通和现代物流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接、主动参与到发展新格局建设中,并为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