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速度”不断刷新的背后——“活力秀洲·创业沃土”系列报道之一
2020-11-19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编者按 秀水泱泱,活力无限。领秀未来,圆梦之洲。自2001年首次举办秀洽会以来,今年即将迎来第二十届盛会。伴随着历届秀洽会的举办,无论是引进的好项目,还是优秀的本土企业,都与秀洲区同频共振,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即日起,嘉兴日报社秀洲分社推出“活力秀洲·创业沃土”系列报道,讲述部分优质企业不一样的成长故事,感受秀洲区不一样的创新创业氛围。


□喜迎秀洽会

  【亮点直击】

  10月30日上午,嘉兴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庆祝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企业由此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据介绍,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1个月,从签约到开工4个月,从建设到建成6个月,从建成到投产2个月,精彩演绎了“秀洲速度”。项目的顺利投产,也为秀洲区壮大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铿锵脚步】

  隆基股份是知名的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称号。其在秀洲区投资的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用地约308亩,在2021年满产状态下将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去年10月,隆基股份与秀洲区达成全面合作。从项目对接伊始,秀洲区委、区政府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项目协调领导小组,逐项分析项目洽谈、准入、立项、土地招拍挂、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今年2月20日上午,隆基乐叶高效组件项目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云开工”。

  一块大屏幕,连接相距千里的两座城。当天中午11时30分,开工现场,6发礼炮齐发,打桩机轰隆作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远在陕西西安的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陈红与秀洲方共同见证项目开工,并通过视频连线介绍项目情况。“秀洲区高效精准的企业服务让我印象深刻。”陈红在视频连线中表示。

  整个项目的进展能够如此顺利和快速,也得益于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两证“在线齐发”。2月19日,该项目仅用半天时间就同时在线取得了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立即开工。这背后正是疫情期间秀洲区优化规划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组合拳”。

  10月30日上午,隆基乐叶项目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现已建成6条生产线,10月16日,试生产的第一块光伏组件下线。预计到12月,该项目将有16条生产线投产。项目产能达7GW高效组件,将结合隆基股份在上游产业链的大尺寸单晶硅片技术、高效率电池技术和前沿的组件封装技术,以最经济的成本实现高功率组件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该项目被评定为嘉兴市一季度“红旗项目”,投产后或将成为秀洲区首个超百亿元项目。

  “秀洲速度”不断刷新的背后,是秀洲区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最好见证。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扩投资、稳增长,共举行了4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项目284个、总投资达516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稳向好。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秀洲区80个列入2020年嘉兴市“615”项目计划的项目完成投资12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

  【点赞秀洲】

  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离不开秀洲区高效精准的服务。从我们企业与秀洲达成全面合作以来,秀洲区就安排了专人负责,从项目前期报建、施工协调到项目投产等,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改革红利。这其中,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用心服务,让我们印象深刻,这里是投资创业的沃土。

  ——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张家腾


标签: 秀洽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