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老旧小区改造,顺民意惠民生
2020-11-18 08: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孙 华 俞永强

  □民生实事看新城②

  项目名称: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与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地点:殷秀花园,秀洲花园一期、二期

  项目开工:2020年4月(殷秀花园);2020年9月(秀洲花园一期、二期)

  项目完工:2020年12月(殷秀花园);2021年4月(秀洲花园一期、二期)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秀洲花园一期,只见工人们正忙着开挖道路两旁的路面,并对地下的雨污管网进行整理。一旁,部分工人正在划设停车位,并统一标注车头朝外标识。

  殷秀花园新增设80多个停车位,秀洲花园一、二期合计新增160多个停车位;拓宽主干道并统一铺设沥青;绿化带移植乔木、灌木等植被增强层次感……这是今年新城街道对殷秀花园以及秀洲花园一、二期两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提升工程的计划实施方案。

  据了解,由于两个小区开发建设时间较早,过往小区内长期存在路面破损严重、基础设施陈旧、绿化损坏等问题。种种乱象不仅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还拉低了街道的整体形象。今年以来,围绕道路拥挤、停车难、绿化环境差等居民反响较为强烈的痛点难点,新城街道对两个小区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着力将其打造成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标杆。

  其中,殷秀花园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1492万元,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包括路面改造、增设停车位、绿化修复等改造项目;秀洲花园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442万元,于今年9月投入施工,改造项目在殷秀花园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污水零直排”雨污管网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为此,街道将居民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基本标准,积极听取民意,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得到居民理解与支持,施工过程中,街道采用分片区施工的形式,并将工程压缩在白天时段,减轻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还定期走访小区居民,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工程进度,并听取对小区改造的意见。

  根据计划,殷秀花园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2月全面完工。而秀洲花园改造提升工程将在明年4月完成施工。今后,新城街道将始终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系统化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效不断体现在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上。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