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实战演练
2020-11-18 08: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实战演练,这是继8月11日秀洲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又一次专项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控工作,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疫情。区委书记吴燕宣布实战演练开始,区领导王永法、谢立中、沈凤兴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的背景是假设秀洲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区委、区政府按照《秀洲区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宣布立即启动新冠肺炎应对战时状态。根据专家组研判,区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病人所在社区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定为疫点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启动该街道人群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根据《秀洲区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方案》要求,对中高风险区域采取单采单检,对低风险区域采取混检策略。

  在演练现场,设立7个采样点,并为待检居民设置等候区、采集区和临时隔离区,公安部门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社区核酸待检人员有序进入现场,陆续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和核酸采样。“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按照采样规范,依托秀洲区自主开发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系统,对社区居民进行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样本转运。待现场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对场地开展消杀并有序退场。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表示,此次演练既是对全区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防控机制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对突发疫情处置的一次实战性练兵,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做好了充分备战。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凸显出以下特点:组织有序,部署精密;预案周全,运转高效;贴合实际,取得实效。接下来,要在应对准备上更全面;要充分考虑本级应急队伍支援和检测资源共享,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既定辖区全人群核酸筛查;各主体要加大对社区排摸队伍的实操培训。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