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闲置空间改造,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2020-11-17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孙 华 俞永强

  □民生实事看新城①

  编者按 家门口新增了多少停车位?老旧小区改造是否顺利?菜市场能否满足市民需求?……面对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新城街道着眼百姓诉求、顺应时代发展,谋划了闲置空间停车场改造、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社区服务阵地扩容提档等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努力实现“发展为民、发展利民、发展惠民”的目标。

  2020年已近尾声,这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进展如何?街道交出的答卷能否让群众满意?即日起,新城街道联合《嘉兴日报·秀洲新闻》推出“民生实事看新城”系列报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盘点全年新城街道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成果。报道开篇,记者聚焦街道北片区域停车场建设情况。


  项目名称:闲置空间停车场改造项目

  项目地点:东升社区(义庄村)、秀湖社区(木桥港村)等

  项目开工:2020年8月

  项目完工:2020年10月

  “现在真方便。以前只能停在马路边,抢车位靠运气,停了车还要担心会不会违停。”将车停好后,家住新城街道东升社区的居民吴剑,为小区旁新建的停车场点赞。

  吴剑所说的停车场,位于东升社区居委会东侧,以前是一片空地。今年,街道通过闲置空间停车场改造,改造成有35个停车位的小型停车场,解决了周边不少居民和商家的停车难问题。

  在该停车场不远处,位于义庄新村南区西南角的原华林学校地块,一个拥有65个停车位的停车场也已建设完毕,并将在近期对外开放。与此同时,位于秀湖社区的木桥港北区停车场提升项目也正加紧施工中。据悉,今年新城街道已利用闲置用地建设、提升了3个停车场,共新增车位200余个,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乱停放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秀湖板块的不断开发和城市商业的发展,新城街道东升社区、秀湖社区等北片区域现有公共停车资源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近年来,九里路、木桥港路等主干道时常出现沿街违规停车问题,居民区也存在车辆违停甚至侵占消防通道等现象。停车难问题,成为了片区居民向街道社区反映的焦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新城街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将闲置空间停车场改造项目列入街道年度民生实事工程,重点针对北部片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整合,充分利用闲置用地建设小型停车场,合理引导停车设施建设。

  在项目施工前期,街道城建办对北片区域闲置用地进行了走访排查,在此基础上又结合闲置用地的周边环境、交通组织等影响工程施工的因素进行筛选,最终选择了东升社区居委会东侧空地、原华林学校两个地块作为新增的停车点位。今年8月,街道投入80余万元正式启动建设,并于10月完工。

  办好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关注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充分利用辖区现有闲置用地,进一步在居民家门口增加停车位,给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