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初显
2020-11-03 08: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 霞 鞠云会

  截至10月底,全区105座城市道路涵洞得到保养,危运挂靠车辆实现基本清零,交通亡人事故率较去年同期整体呈下降趋势……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推进工作月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整治行动开展4个月以来,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6月,根据省安委会部署,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而由于三年行动持续时间长、涉及领域广、承担任务重,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重点任务,因此,秀洲区结合全区实际,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突出企业主体、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确定了专班化运作的模式来推动三年整治工作落实。

  整治中,秀洲区安委办积极筹划部署,首先研究制定了《秀洲区专班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了专班人员集中办公、督查检查、定期调度和挂图作战、例会、信息报送、信息反馈等6项工作制度,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先后召开2次专题推进会、1次月度会议、3次周碰头会议,每日进行碰头会商,组织工作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各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区安委办积极开展风险研判,通过综合分析评估区域、行业、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状况,全面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尤其是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区政府专题召集了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对6个重点领域进行了风险研判评估。

  定期督导检查是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对此,区安委办下发了《秀洲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综合督导工作通知》,强化督导工作统筹,督查检查实行每日一报制,当日检查、当日梳理、当日汇总、当日反馈,确保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10月,区安委办共安排了4个专班督查检查组,深入各镇(街道)、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9家,发现问题隐患22条。

  据统计,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秀洲区各类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目前,全区已排摸2000多家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排查建筑施工隐患点700余个,通过“三园一点”摸排项目推进469家小微企业开展整治,将675家企业纳入危废监管平台,完成1000台电梯责任险,保养城市道路涵洞105座,危运挂靠车辆实现基本清零,挂牌的多发事故点完成摘牌验收。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辖区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才能不断完善。”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三年行动专班还将围绕“遏较大、减总量”目标,突出统筹协调职责,按照“三张清单”整体推进三年综合治理落到实处,不断细化深化工作举措,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