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镇考核结果公布 王店镇名列第二
2020-10-30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近日,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镇考核结果公布,秀洲区王店镇名列第二。为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安全出行意识,降低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王店镇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怎样才能做到“广而告之”?王店镇印发了宣传活页并启动了“1145”工程。第一个“1”即围绕一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总目标;第二个“1”即开展“流动红旗路口”特色宣传工作;“4”即开展进村、入企、到校、到人四大行动;“5”即做到五个到位,分别是制定计划表、整改时间到位,加大安全监管、排查摸底到位,提高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到位,明确主体责任、打击整治到位,严格责任追究、整改落实到位。

  在宣传期间,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微网格长、志愿者等经群众推荐纷纷化身宣讲员。他们先参加由王店交警中队组织的交通安全宣讲培训,再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以口耳相传的方式,在各村(社区)的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地对村(居)民开展宣讲。

  考虑到老人出门不方便,王店镇在距离村(居)委会较远的村小组和居民小区建立交通安全宣教点,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分析2019年交通安全事故数据,在塘桥街西段、嘉海公路路口等交通事故多发地段附近的村(社区)也设置宣教点,让交通安全大会战的宣传成为常态化。

  根据微信系统后台统计,王店镇中心5公里范围内,每天活跃的微信用户数量有5万多人,年龄主要分布在14岁到65岁之间。于是,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宣传接龙活动。汇聚各方力量,转发交通安全宣传海报,配上“交通安全我承诺”的文字,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企业,由各企业党团组织中坚力量组成的安全宣讲员们时刻提醒员工在上下班的骑行路上戴好头盔,定期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或考试,结合企业文化,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集体活动;在学校,一次次主题征文活动、手抄报活动让学生们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回家后告知家长和身边的亲友。而这些手抄报和征文也会被学校微信公众号选择刊发,在家长群引起关注。  


标签: 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