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城市家具”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0-10-30 08: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晓婧 程雪娜

  一个家的家具和装修风格可以体现主人的身份和品位;一个城市的建设规划及“城市家具”的设计布置也是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针对“城市家具”维护不足等细节,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多部门协调联动,对“城市家具”启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涵盖了市民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各类城市公共设施。

  整治期间,各参与整治的职能部门和镇(街道)立足自身职能,根据整治任务分工,按照“短期大提升,长期精细化”的目标要求,通过修复清理和更换老旧设施、规范设置设施、查处擅自占用(损坏)“城市家具”的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全面细致摸排、彻彻底底整治,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到位一处,巩固提升一处。

  细节的成功可以成就一件精品,细节的疏忽也会毁掉整个规划。为此,秀洲区在加大公园绿地、道路附属绿化设施的养护巡查力度,检查绿地座椅、公共休息亭、游乐设施、绿道铺装、行道树枝杈修剪、树木支撑加固的同时,对影响市政道路雨水排放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及时清理路面渣土积尘,清理疏通管道,保障雨水管道出水口通畅,并加强工地周边道路破损、沉降、坑洞等问题排查整改,做好工地沿线市政道路的维修。

  通过不留情面“治违”、不留死角“治脏”、不遗余力“治乱”,秀洲区城市面貌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特别是家门口的背街小巷,无论从门头店招、夜景亮化,还是园林绿化、市政设施,都得到了全面升级。“现在公园环境整洁了,路面更宽了,还增设了一些公园雕塑、停车设施等,既便于出行,又增添了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家住盛世豪庭的市民吴海萍告诉记者,最让她惊喜的是,秀湖公园还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公共厕所,细节更显人性化。

  城市建设让家园更美好,市政养护让出行更安全。作为秀洲城市管家,为破解城市管理与保洁责任分散的难题,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探索以城市道路为载体的“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新模式,形成统一高效、运行通畅、便民利民的城市管理新思路,真正实现由“平面”向“立面”延伸的“一体式、全覆盖、精细化”保洁新体系,切实提升道路整体洁净度和感观度,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标签: 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