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 第十二期讲座开讲
2020-10-30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0月27日晚,“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十二期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翔作专题讲座。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李芝伟、张惠明、沈顺华、孙薇等聆听讲座。

  高翔长期从事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研究工作,研发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等多项技术成果已规模应用,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中国和国际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特级专家。

  讲座中,高翔以“能源科技与产业创新”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在能源科技领域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应用,并结合秀洲实际,对推进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先进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听取讲座后表示,一直以来,秀洲区与浙江大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由高翔教授领衔的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先进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正在推进落地秀洲。该中心聚焦高效太阳能利用、先进储能技术、汽车零部件与新能源汽车、智能能源与能源环保等七大专业领域,力争孵化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科技研发、人才培育、项目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院。

  刘德威指出,自2012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以来,秀洲区不断探索,形成了一套分布式光伏应用电站建设、运营和金融方案的“秀洲模式”。光伏产业已成为秀洲区特征最明显、结构最完整、配套最齐全的优势产业,具备了全产业链的规模。此次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能源产业的相关情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伴随着产业的持续发展和中心的推进落地,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对与产业发展紧密相连的相关专业知识要有最基本的了解、掌握和储备;要加强与浙大创新团队的沟通和交流,借助其在资源、要素、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精准发力,推进秀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要架设起高校院所与本土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推进专业研究力量对本土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支持,在成果转化、技术转让中实现互惠共赢。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