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乡村文化艺术周在王江泾镇启幕
2020-10-26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戚金祥 干 鸿

  10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嘉兴市乡村文化艺术周暨2020嘉兴市“三团三社”村级民间精品文艺节目展演在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启幕。

  全市村级民间文艺团队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以“城乡一体 共奔小康”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本次活动是一年来全市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和喜人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现了文化魅力风采,增强广大市民对文化艺术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嘉兴文化、文明高地建设,迎接建党百年。

  一个个节目体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演绎了精良的艺术水平。王江泾镇古塘村表演的情景剧《莲叶何田田》让人耳目一新。“王江泾镇是有名的荷花之乡,作品以音乐情景剧结合舞蹈的形式,演绎了一位父亲反对女儿和乡下小伙谈恋爱,但看到小伙从事种植莲藕创业的努力后,改变了想法的故事。”古塘村文化专管员陈双艺说,节目充分展示了年轻人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

  小品《小康生活乐开怀》、情景剧《橘子红了》、舞蹈《守艺人》、戏曲《越剧联唱》……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或深情款款,或激昂铿锵……演员们诠释着新时代的情与爱、美与德;诠释着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赞美。现场观众们感触多多,直呼过瘾。

  来自新城街道义庄村的演员王咪娜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说:“能够参加这次展演,我感到非常荣幸,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丰盛的精神食粮,多彩的艺术盛宴,蕴含着秀洲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人文气息,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年,一场场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秀洲各镇、街道竞相登场,让人惊喜的是,这些活动年年都能变出新花样,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和参与。秀洲区精心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文化活动。“我要上村晚”是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全面推进“礼堂嘉年华 文化进万家”和实施“三百”行动的重要活动,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文化繁荣的氛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提升群众文化素养,提高百姓对文化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要上村晚’海选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累计投票超过89万,访问量超过558万。开展此活动,就是要让每个普通百姓都有机会登上舞台展示自己,成为大众的‘民星’。”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挖掘秀洲文化特色,让秀洲百姓充分享受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幸福感。


标签: 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