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选好“领头雁”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20-10-22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吴燕在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选好“领头雁”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吴燕赴高照街道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她在调研时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是事关基层治理的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突出能力导向和效果导向,选好村社“领头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根据市委部署,秀洲区率先在洪合镇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实现了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研磨到位、统筹到位、提升到位,为全面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10月10日下午,秀洲召开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换届试点工作,全面部署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座谈会上,吴燕分别听取了高照街道高家桥村、秀清社区以及高照街道关于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高照街道此次参与换届的有行政村5个、社区5个。为确保换届工作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高照街道在工作推进中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吃透换届精神、摸清选情底数、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从而选好“领头雁”,换出新干劲。吴燕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高照街道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准备充分,推进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阶段高质量推进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吴燕强调,要进一步确保准备到位。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我们必须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要围绕省委“五好两确保”的总目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果断有力,在预案上做好各项准备,从而在前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各项工作。

  吴燕强调,要进一步确保程序到位和效果到位。这次换届工作量大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关联性都很强。接下来,要用足用好试点经验,突出问题导向、能力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相关政策和业务上要确保学深学精,在相关程序上要把控到位,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组织保障最有力、换届过程最平稳、换届生态最清正、村社队伍最过硬、干事创业最担当的目标。


标签: 村社组织换届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