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一村民获评全国 “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2020-10-20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历来是备受人们推崇的传统美德。近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评选结果的公示》,来自洪合镇凤桥村的沈基虹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今年78岁的沈基虹是凤桥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03年的一个早晨,一直跟随他生活的老母亲盛丽娥不小心摔了一跤后瘫痪在床。母亲瘫痪后,沈基虹放下手头的工作,专门在家细心照顾母亲。盛丽娥有胃病,还经常咳嗽,沈基虹每天早上给母亲准备流质的食物,一点一点喂给母亲吃。为了保持卫生,不让母亲长褥疮,沈基虹坚持每天给母亲擦身,勤换衣服。在沈基虹的悉心照顾下,盛丽娥的胃病渐渐好了起来,咳嗽少了,身上也没有一点褥疮,近五六年来,老人没有上过一次医院。

  如今,年纪已百岁、记忆力衰退的盛丽娥分不清其他家人,但每次见到沈基虹时都能准确地叫出儿子的名字。盛丽娥身上哪里不舒服,只要一个眼神,沈基虹就能马上领会。

  古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沈基虹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的孝心事迹,让左邻右舍赞不绝口,成为当地村民的榜样。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沈基虹还入选了“嘉兴好人榜”。


标签: 好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