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2020-10-13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刘凡荣 吴 昀 杨冬晨

加强审批源头管控 推行项目全程服务

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现在真是又顺又快,享受到改革的成果了!”日前,嘉兴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小吕递交环评报批稿后第二天就拿到了备案通知,忍不住为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环评审批效率点赞道。

  小吕是环评单位负责人,秀洲区开展项目全过程服务以来,他从项目准入阶段就开始介入,全程帮企业办理,直到拿到环评批复或备案文件。小吕此次办理的事项刚好可享受“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红利,不仅简化了环评编制内容,还简化了环评审批手续,改审批为备案,项目办理时间减少了7个工作日。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加强行政审批源头管控、推行项目全程服务、强化排污许可证核发监管等手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激发有效投资空间,提升监管的规范性、公平性,为企业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建立环评机构提前介入服务机制,推行技术咨询和政策服务“双提前”,在项目洽谈、立项阶段就提前提供咨询服务,助推项目快速落地。截至目前,共计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及其他事项4484件,其中建设项目环评审批51个。

  同时,为了使在秀洲区投资的实体经济业主享受到更好的投资环境,秀洲区在光伏小镇、秀洲智慧物流小镇、秀洲经济开发区和秀洲国家高新区4个区域,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推进降低环评等级、精简环评内容、承诺备案管理等措施,环评备案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据悉,今年已有51个项目享受到该项改革红利。

  此外,秀洲区还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互联网+监管”,推进执法智能化,今年初以来,掌上执法激活数29个,激活率达到100%。在此基础上,秀洲区还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截至目前,双随机共抽查企业127家,已完成126家;开展5次跨部门双随机,抽查企业5家,完成4家。

  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企业服务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企业服务日”等企业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让企业真切感受到生态环境部门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标签: 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