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人口普查进校园活动
2020-10-12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陈 侃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为推动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10月10日中午,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以“校园一堂课”的形式,把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带进校园,大力营造浓厚的人口普查氛围,再掀人口普查宣传新高潮。

  课堂上,通过播放人口普查宣传片、人普入户小品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人口普查相关知识,提升参与和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主要是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和做法,增加师生的人口普查基本知识,发动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每个孩子成为小小人口普查宣传员,促使家长积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区人口普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目前,秀洲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标签: 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