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一时间完成自主填报 区领导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2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陈 侃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从昨天起,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正式全面铺开。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作为普通市民第一时间完成人口普查自主填报,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昨天上午10时,新城街道普查员张溯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中山社区第016普查小区开展清查摸底工作。该普查小区,正是刘德威住所所在地。普查员通过仔细问询,完成了清查摸底工作。随后,刘德威进行了二维码自主扫描,顺利完成了自主填报。

  据了解,清查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至关重要的环节,是普查登记前必要的准备阶段,是普查员熟悉普查小区环境,明确工作范围的重要步骤,更是保证普查登记能够顺利进行,并按时完成普查登记任务的基础,清查摸底工作的数据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个普查工作的成败。

  自主填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使用的登记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用好自主填报方式对于人口普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自主填报方式较为便捷,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以大大减轻基层人员工作负担,规避和缓解普查员入户难等问题,也能够起到保护普查对象隐私的作用。

  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刘德威表示,配合人口普查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标签: 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